昨天不到十二點就上床睡覺

結果翻來覆去竟然睡不著

好不容易睡著又做惡夢

夢到我在考中小企業

考完法規送出後直接顯示不合格

代表我接下來的會計實務也不用考了囧

而且夢裡還有智弘和章魚燒

這惡夢實在是太真實太可怕了

我覺得我每次要考證照前都會做惡夢欸

像之前全民英檢也是這樣

五點半的鬧鐘把我叫醒

新聞台還在播放著重播畫面

六點五十趕緊出門

很少在上課時間跟大家擠捷運

今天終於見識到了

一大早捷運格外安靜

也許大家都還沒睡醒

忠孝復興手扶梯也是安靜到爆

只有大家匆忙走手扶梯的腳步聲

搭一站忠孝新生又要轉車

到古亭站轉搭到台電大樓

還不錯!不用上上下下直接在對面搭就好

到了台電大樓竟然才七點二十幾

離思敏約的八點還有好久

本來想在捷運出口等

但外面實在太熱只好放棄

還不錯~四號出口直接有標明金融研訓院

漫長的等待~七點五十思敏就出現啦

之後還有看到士玉~

然後不到八點宛如也到了

我們這幾個真的是每次約都會提早集合完畢耶

走到金融研訓院其實蠻快的!五分鐘不到就到了

一樓超像咖啡廳和書店好高級

先在一樓簽到後就搭電梯到四樓

四樓到電梯門一開

哇~~~超級高級的耶!

跟我想像中考試的地方完全不同

很像大飯店那種~燈光美氣氛佳

算是有舒緩一下考試緊張的情緒

有一區給考生休息的地方

幾條沙發後面還有泡咖啡的地方

可惜我們今天不是來享受的

沒有太多時間參觀

但廁所也蠻高級就是了

門是霧面有點小驚喜

報到~拿著學生證正影本和健保卡還有准考證

奇怪?她收走我的准考證但沒收學生證影本

說是之前交過了!

然後還有要我和對英文名字有沒有錯

櫃台小姐講話好快感覺很不耐煩

害我也趕快看一下就說可以了

還有一張老師準備的簽到表

最後是把手機交給櫃檯換一個號碼牌

號碼牌也是硬梆梆的很高級勒

好啦我今天真的來不及拍照

等啊等~終於可以進去教室囉

教室電腦是在電腦桌下

本來以為連號會坐在一起

沒想到我跟思敏24、25竟然一個東一個西

就坐後前面監考人要我們先輸入身分證

輸入後有一堆注意事項

本來想說慢慢一點一點看

但監考人講好快根本沒讓我們有時間看

直接跳到下一個畫面~讓我們熟悉電腦界面

反正一切都很趕有點不知所措

我每次考試前都會很煩躁

監考人講什麼注意事項都沒聽懂

還有發一張注意事項給我們

原來他們所謂的白紙就是這張背面啊

右下角簽上大名~左下角填上座位

講完一陣安靜我好想問是不是自己關掉視窗就開始考

結果八點五十一到直接進入考試畫面耶

好先進哦!嚇到我了

第一節先考中小企業法規

果然還是要看歷屆才有用

第一次考試只看課本根本不知道出題方向

雖然這次考試也是有幾題沒看過

但大部份都是歷屆有出現的啦

而且有聽說電腦考試隨機抓題目

應該要說我幸運吧?都抽到有看過的

電腦考還可以標記哭臉笑臉好方便

考完直接看自己標記的題目就好

噢對了考完要按答題完畢

還要按右上角叉叉兩次

是有多怕我們不小心按到啊

搞得我很緊張不知道要不要關掉

中間休息也不敢鬆懈

趕快繼續看接下來的會計實務

雖然知道這時候臨時抱佛腳已經沒什麼用

但讓自己心靜下來也比較好

第二節考試一樣要先輸入身分證字號

這次沒有再讓我們看注意事項了

本來想說這次來仔細看一下的

監考人說等一下考完直接拿注意事項的單子去櫃檯領成績單

大家都發出驚訝的聲音

唉呀電腦考就是那麼刺激

心臟必須夠大顆才能承受

好險我之前上PTT看過

知道電腦考刺激的程度在哪

時間一到電腦馬上進入考試畫面

這次一樣有歷屆考題

但多了很多沒看過的計算題

整間教室考中小企業的不多

讓我按計算機時都得小心翼翼

深怕影響別人考試作答

這次寫得比較久了!

因為很多題很猶豫

而且一直算自己哭臉有幾個

預估一下自己會過的機率有多少

真是的不專心考在那邊算這種東西xD

這節考試我不知道打了幾十個呵欠

監考老師會不會很想問我到底有多累~

這個我考到剩三分鐘才按叉叉

因為待會一出去就要面對分數

想要獨自面對又想等同學一起
本來以為自己會把計算紙寫滿
沒想到才寫幾個算式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123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