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我今天終於又很早到學校了
不過出門有點晚所以沒遇到那對父子

數學課開始教極限!我快瘋了啦
什麼定義怎樣不保證極限就怎樣
很煩欸!數學怎麼那麼麻煩啊
不是都是一個題目對一個答案嗎
怎麼又有那麼多的不確定

孝經原本以為要寫學習單
結果虛驚一場!所以以後老師有發才要寫
然後看了個"老媽愛死你"的影片
還不錯!剛好萬聖節也快到了

然後今天一早就一直聽到下午要去創世
我一直以為今天要去慈濟欸!
本來一點在捷運站集合
後來改成一點半在善導寺集合

中午麥當勞客滿轉站西湖市場美食廣場
那裡東西還真多可以選!
不過我依然吃得很簡單
滷肉飯豬肝湯五十圓解決一餐
真可惜學校餐廳沒有賣這些

吃到一點多匆匆趕到捷運站
發現沒有我們班的開始緊張
很擔心我們會最後一個到
結果突然出現班導的身影
哇嗚!班導也匆匆忙忙的趕來
重點是她沒吃午餐!辛苦了…
在車上還跟老師聊到住哪
沒想到老師也住林口不過她接近桃園
還說有機會的話禮拜三可以一起回家
哇~~~這麼好!我會不好意思

到了忠孝復興老師帶領大家用跑的
整個捷運站就我們這群人在跑
路人看我們一定覺得我們很瘋狂
到善導寺出來也是一路用跑的
後來終於到了一棟大樓裡的三樓
結果發現我們是第一個到的…
天啊!!!不過好險不是最後就好
跟我們同樣今天的還有民族國中一年級的

那個地方是家庭式有點像教會家庭那樣
講解後看了一段影片
接著就告訴我們今天的任務-募集發票
也就是路上常看到的「順手捐發票,救救植物人」
再三叮嚀不能進捷運站、火車站、便利商店裡面
還有如果要買東西時要把背心脫下來
因為我們是在做愛心嘛~要有那個樣子!
接著穿上背心準備到路上做公益囉!!!!

大家各自分散找地方
一開始像無頭蒼蠅一樣
不曉得該邊走邊募還是站在定點
後來決定在一家全聯外面站著
隔壁還有賣烤地瓜的攤販阿姨很好心
還會告訴我們哪邊人比較多
剛開始其實有點怕怕的不敢喊
不過因為我們業績實在落後很多
所以只好豁出去啦!!!!
短短一小時喊了不曉得幾遍的
「順手捐發票,救救植物人」、「謝謝」
還記得一開始喊有點零零落落
捐發票的一位男生還說:你們口號不整齊!
我一開始還跟不上大家的節奏
只能跟上後面那句「救救植物人」
後來大家協議每五分鐘輪班
拿著那個箱子有種被賦予神聖的使命
看到有人走過來捐發票真的很高興耶!!!
我們還想好出來的客人走到哪就開始喊
效果不錯哦!很棒很棒

老師中途還有來幫我們拍照
等到差不多要準備走的時候
烤地瓜阿姨拿了一包烤地瓜給我們
說要我們四個人分著吃
噢!!!真的很感動耶
我其實邊喊邊聞到香味都很餓了
沒想到阿姨人那麼好還請我們
應該是我們跟她買才對呀

回創世三樓後
負責講解的姐姐問我們怎麼有烤地瓜
後來才知道原來那也是他們負責的
說是要幫助單親家庭提供給他們的小攤販
說實在烤地瓜還蠻好吃的喔
攤販上棋子是寫「給魚給竿,拉人一把」
大家下次在路上看到可以多留意
可以填飽肚子又可以幫助別人喔

這次活動很有意義耶
做善事真的會很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cc123t 的頭像
    acc123t

         轉個彎 快樂其實很簡單

    acc123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