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五)
會發現不對勁是媽媽從後面看我突然發現兩邊臉頰不一樣
媽媽很緊張問我什麼時候長的 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
因為我臉本身就方形 加上那個東西長在方臉的後面耳朵下方
而且根本不痛不癢所以完全沒發現
為了讓媽媽安心隔天趕快找家耳鼻喉科看
診所醫生觸診後沉思了很久 說要幫我轉診到大醫院
我傻眼 以為只要擦個要就會消 沒想到事情大條了

7/5(二)
來到台北馬偕找呂宜興醫師
先是給旁邊護士小姐觸診
再來是呂醫師來看 說有點大 先排照斷層掃描
如果之後還是沒消就要開刀
至於那奇怪的玩意叫什麼 醫生只說可能跟腮腺有關
這天先去抽血 然後拿著麻醉診斷書去評估室
都不知道醫院有這種門診 超酷的
他會告訴你是怎麼麻醉 我這不算小手術所以必須全身麻醉

7/20(三)
斷層掃描這天早上七點後要禁食
到醫院報到不到三點
先是打顯影劑在手上 很大一罐有點嚇人
看著前面板子上寫的少數人會有的副作用
開始打的前兩分鐘都沒事
沒想到之後開始全身冒汗 而且頭開始有點暈
不過好在這種狀況幾分鐘後就消失
接著就是進去照斷層掃描
叫去後躺在一個檯子上 眼鏡髮飾都要拆掉
可能因為我是照頭部的關係 不用換上他們的服裝
因為太害怕所以我完全沒睜開眼睛看到底在做什麼
只知道好像又再手上打一個什麼東西
幾分鐘後照完就出來啦
今天要注意的就是照完要多喝水把顯影劑排掉

7/21(四)
看報告 這天呂醫師請假 改給孫醫師看
打開X光照的確凸一塊 量大概快3公分
終於給了這奇怪的東西一個名字 腮腺腫瘤
醫師建議開刀拿掉 不過後遺症是可能會臉歪嘴斜
好一點三個月會好 不好的話可能會更久
或是排個穿刺看裡面是良性還惡性再決定
不過那又要等一個禮拜後穿刺
不想等那麼久 媽媽決定讓我開刀拿掉
到住院中心辦住院手續
可以選要健保病房雙人或單人房
但健保病房要等 我的醫師又只有禮拜一動刀
不想一延再延最後選擇了雙人病房

其實沒有說要剪頭髮
是考量到開完刀不能碰水
所以忍痛把國中後都沒剪的頭髮剪短
就當作換個心情吧

arrow
arrow

    acc123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